close

什麼

怎麼會有第三篇

我自己也是驚訝

距離上一胎都過了兩年多了

有點忘記生產的感覺

還好有寫生產紀錄 

才能讓崩壞的媽媽大腦回放一點記憶

那就繼續紀錄第三胎吧

 

這次懷的是男生

秉著 (男生通常比女生大)(經產婦的胎兒比出產婦大)(第三胎噗一聲就生完了)的三大因素

我一直認定 弟弟很早就會出來

預產期是四月九號

我從一邁入三月就開始等待

隨著原本他都在體重範圍的高標

到後期反而只是在平均值左右

直接劃掉前二因素

但是我真的很想卸貨啊啊啊啊

看著日漸增加的體重 

媽媽很心煩

礙著他也還沒達到2500g 

忍著。

想說 3/16 那禮拜姐姐爸爸生日

弟弟也滿36週了

再出生吧

結果呢 結果呢

一路從週數夠了 體重夠了 等到媽媽都火了

這位先生就是不願意出來

37週開始假性宮縮 晚上大概25分鐘肚子就會硬硬的 但不痛

騙了我去一趟產房之後 雖然開兩公分 但是肚子安安靜靜的

到最後一次產檢3/26重2800

再拖到3/31第一次胎心音 2.5公分 依舊無動靜

老大他就是不願意

整整一個月的等待

我真的心灰意冷

 

 

 

4/1是葉醫師猜測出生的日子

連幾天盡量的多走路

還去了百貨購物節第一天

這天晚上的宮縮 帶點痛感了

畢竟過12點就滿39週了

生產機率很高

不敢隨便大意 但又覺得一直被騙很不相信他

打給妹妹叫他來顧孩子後

快11pm出門去待產室

有趣的是 每次口中回答第三胎的時候

總覺得醫護人員都會特別謹慎對待

生怕一不小心你就生了

這次已經是第四次的內診 快要三公分 其實也沒有多開多少

肚子雖然已經規律地到達7or8分鐘一次宮縮

但是頂多一點點悶悶痛

我覺得要在這躺著不如我回家洗洗睡

(心中完全就是不相信我兒子了)

測完30分鐘護士準備要來拆機器時

剛好來一個大的宮縮 數字達到50多 肚子有痛 痛到我抓我老公的大腿

當下決定再多測一下下

至少等到下一次大的宮縮 看看間隔多久再決定是否返家

之後幾次宮縮都只到30 40左右

也有些痛 但還可以忍受

護士放我回家 但叮嚀只要有比現在更不舒服就得回去

若沒有就等早上八九點 醫生都起床時再來測一次 到時候可以問醫生後續處置

到家快一點鐘

還在客廳跟嫂嫂妹妹聊天

覺得每次都被兒子耍有點生氣

但是聊天中宮縮也是有痛 我心中一直想忍到早上

兩點多宮縮緩解 依經驗判斷我兒子應該睡了

我也決定要去睡覺

大家各自撤退回家

我躺上床後 

突然來一個大宮縮

很痛!非常痛! 

這是我無法忍受整晚的痛

且我知道只會越來越痛

2:30am 打給嫂嫂叫他回頭救援

他說我現在全身都是泡泡你等我一下

我們真的是全家人都在被我兒子耍XD

再度入院2:50am 在路上已先打給待產室說我越來越痛了

到時護士已經準備好待產包跟入院說明事項

先去留尿+灌腸

這時的宮縮大約每五分鐘就一次

更衣.廁所.灌腸這過程的每次宮縮我都痛到不能動

我趕緊問來不來得及打無痛 有叫麻醉師了嗎

入院已開4公分 但是第三胎會開很快 我也還沒破水

護士說打完第一瓶點滴才能打無痛 要不然水分不夠怕身體不適

但我已經很痛很痛了 每次宮縮我都好痛 我等不下去啦

好心的護士幫我把點滴調快 說大約三十分鐘就可以打完 然後直接叫麻醉師過來

我的小孩都喜歡在半夜搞出生 每次都是大半夜叫麻醉師跟醫生 都得等人從家裡過來

打點滴也找不太到血管 最後只好打在手背上 他說打在手背上比較痛

(是真的!我不怕打針的人我都覺得痛)

加上不停的宮縮 痛到已不考慮形象 我只記得我一直說好痛啊好痛啊 伴隨著護士教我鼻子吸氣大口吐掉

這方法很有效 大口吐氣的時候 真的會減輕疼痛 但還是很痛!!!!!!

根據老公在門外說法 麻醉師一到 護士就跟他說這是第三胎 意思是快點快點 哈哈

本來SOP好像是先打點滴 滴完再打給麻醉師請他過來 

但我似乎來不及 所以同時進行 麻醉師到時我點滴還沒滴完 他先幫我把針頭打進去 之後滴完再打麻醉

他打的同時我也是在宮縮 我痛啊啊啊啊啊啊 這次似乎一次就打成功了 我記得上兩胎都打兩次才成功找到位置

幾乎是在我點滴快滴完的同時 他把麻醉打進去 然後說三五分鐘後看腿麻不麻 疼痛會慢慢減低

這時子宮頸已開6公分

可是我沒有減低 我依然很痛!!! 每一次宮縮都很痛

等了兩三次宮縮 腿也漸漸有麻的感覺後 我的疼痛並沒有減低

護士說有時候我的進展太快 麻醉跟不上壓不下去 她再幫我補一隻更強一點的

打了更強的之後 的確腿麻得更明顯了 基本上我的大腿不是我的腿

但是宮縮依然就有感覺的 只是沒有那麼痛了 

先生在旁邊說 我一定快生了 因為前幾胎也是宮縮只有三十幾我也是叫很痛

平時假的那種三十幾的宮縮我是沒有痛感的

只有要生的時候才會這樣

這位先生看我生三次也是變專業級的了

我心想我也知道我要生了啊

我痛成這樣了ㄟ 不是要生的話誰受得了啦

護士會頻繁的來內診跟看狀況 基本就是確認我還很痛嗎?因為前兩胎經驗看來 打完無痛應該要非常不痛的

但我不是 我還是很有feel 只是真的減輕了很多 

我原本的主治醫師 剛好今天給我出城!不在台中

我的老天爺啊啊啊啊啊啊你竟然不在~也趕不回來

我心想誰都好 拜託趕緊生完就好 我才不要等到隔天早上他回來幫我接生

剛好當天負責的醫生是我們也覺得不錯的陳醫師

我心中的怨念少一些

護士再次內診後 默默地跟我說 我打給住院醫師

(原本他們是想看狀況 來得及就等葉醫師 來不及就請陳醫師來接生)

我一聽 問他現在開幾指了

他冷靜的說 全開了

Excuse me.....................................

跟上次你說6公分絕對不到半小時ㄟ

難怪你要打給陳醫師

我哭

打完電話就請先生收拾東西準備進產房

然後幫我把床推進去

大約4:40am

進去之後換到產檯上 消毒一下

等醫師到

醫師一到 教你手抓兩邊 配合宮縮吸一大口氣 抬頭看肚子氣憋著 屁股往下坐用力 

憋越久越好

可惜我氣很短 老是撐不久

因為短時間連打兩劑麻醉 我冷得直發抖 下面也沒什麼感覺

但是他們都說很好很好 快了快了

大約推個五次 小孩就生了 

5:08am 

很神奇的是 這次我感覺得到小孩出來時 有東西從裡面被他們拉出去的感覺

似乎就是腳 長長的 最後離開我的肚子裡面這樣

然後醫師在繼續排胎盤的時候 他在拉 我也是感覺得到的

很奇怪 

這次也可以在頭頂的天花板類似金屬的邊框反射中

看到我的下面一片血~~~~

還有胎盤 跟紫色的臍帶

這是前兩胎沒有的經歷

小孩一拉出來聽到他的哭聲

心中有點想哭 這也是前兩胎沒有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我依然記得拜託醫生幫我把傷口整齊一點

我說這是最後一次了我不生了

然後等他清潔完給我抱抱時

看到他有雙眼皮

覺得有點欣慰

 

終於結束這回合 

真的是一胎比一胎快

太可怕了

我再也不要再生孩子!!! 我封肚!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