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自己第二胎的母乳多到買一個冷凍庫來冰

我想我有資格可以談談如何從第一胎的塞奶血淚史 

進化到今天的母乳大爆發

第一:請親餵

第一胎時 聽信當時的月嫂說 親餵會讓寶寶黏媽媽 這樣別人會很難帶

自己又是新手媽媽 就乖乖聽話 

可是那時候其實很享受可以跟寶寶肌膚接觸的時刻(第一胎嘛)現在回想都覺得後悔 

雖然他說的沒錯 寶寶會黏媽媽 但是不要全親餵就好了呀

因為我沒有親餵 寶寶後來就不愛吸乳頭 因為自己吸奶很費力 奶瓶餵的話哪會自己流出 比較輕鬆

可是當你塞奶時 寶寶不幫吸 就是很大損失 

塞奶已經很痛了 根本不可能靠自己用力按摩就解決 寶寶吸奶的話 真的可以讓硬塊離奇的消失 

第二胎就曾經有塞奶的地方 在寶寶吸完後硬塊不見了 媽媽真心覺得感謝😆

保持半親餵半瓶餵就好 這樣寶寶兩種都可以 媽媽也輕鬆

第二:請用擠乳器

第一胎 因為追奶 頻繁的擠乳汁 擠乳器要頻繁消毒很麻煩 所以我都偷懶直接用手擠

用手擠的力道比擠乳器大 所以速度快很多 

可是

用手擠一定有某些地方因為角度問題 沒有擠到

久而久之 那個地方就易塞奶 尤其是胸部外側的下方

為什麼?你把手拿起來做擠乳姿勢就知道了

以右手來說 右下角就是手指最不會壓到的地方

我就是那邊最常塞奶 

第二胎無論如何我都保持一天至少要用到一次擠乳器

讓吸力平均的吸整個乳頭 才不會漏了某幾個角度或方向

且用擠乳器媽媽才不用一直低頭擠奶 腰酸背痛

第三:按摩

非常重要 非常非常重要

因為第一胎塞奶到我崩潰 曾經半夜請按摩的阿姨來幫我按摩我的石頭奶 一編按一邊大哭

真的真的很痛

也無數次用針刺自己的乳頭 想自己把白點刺破 讓乳頭堵住的地方可以流出來

更嚴重到發炎 引起膀胱跟著發炎 全身都不舒服

第二胎我從七八個月開始每個禮拜都去按摩胸部

一個禮拜一次 一直到生

二寶出生第三天 奶就可以擠到一百多 當時他只喝60一餐

一個月 多的母乳已經有滿滿一大櫃 有圖為證

所以乳腺暢通真的很重要 

我去的按摩是台中專業的按胸達人 才能效果這麼好

且很多人擔心按奶會宮縮

其實早早開始按 不要過度忍痛 按到後期已經疏通了 痛感已經少很多 不太需要擔心

且若是你覺得很痛 代表你很不通啊 之後更容易塞奶不是更痛苦

想餵母乳但擔心奶量不夠的媽媽們 固定按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