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我另一篇GLC250 coupe 文章的人一定知道

我原本不是要訂coupe這台的

原本屬意的是GLC250 的價格$266 amg 版本

當時是2016年底(11月),coupe車款是2017年一月發表的,所以原本不知道還有coupe的這個車型

GLC250 賣得非常好,不但去各個展示中心都看不到實車之外,業務也講明了通常都要等半年以上才有車交

確定車款無非就只剩下談價格與交車時間了

因為主要是因為肚子裡的寶寶買新車的,半年真的太久啦!!!開始四處問認識的業務並且比較價格

我指名了只要銀色(算命說的啦😅)很幸運問到銀色在2017年一月就有車可以交,可能基本色比較沒人要吧呵呵

我問過認識的人,其實業務們都是上同個系統去查什麼時候有車的,所以我當時問不同業務得到的答案都是大同小異-》系統上顯示的那台一月分新車

那麼只差談價格囉~~~~

當下問到最好價格的是一位位於豐原展示中心的陳先生,當時是11/11禮拜五,我在坐高鐵去台北的路上

比較之後決定盡快去下訂,11/14禮拜一一回到台中就飛奔去找他了

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首先,我已經在早上先告知下午要過去,所以並不是突然出現的

我覺得負責任的業務至少也在當天先幫我確認一下車子還在吧!? 我可是特地跑一趟豐原的呢

沒想到去到現場,要寫合約付訂金時,業務說車子在系統上已經看不到了,意思是被訂走了😭😭😭

傻眼~~~~~~~~

是的,這台車真的很搶手,我不怪他,怪我剛好人在台北沒有儘早能下訂單

但是有點埋怨為何我來之前不先查一下省得我白跑一趟呢!?!? 

車是確定沒了,怎辦?當時是11月,最快有車要到五月份,實在是等不了,正在思考要怎麼辦的時候(想說買x4好了)業務突然說有一台2017年一月就要發表的車,跟x4很像,若是想買x4可以考慮這一台

當時GLC 250 coupe 的價格還沒出爐,只知道一月分會發表,車子已經在台中港只等新車發表會之後的相關檢驗,一月分可以交車

Coupe的屁股是流線型,還是新車款,性能跟原本我要訂的250基本上差不多,也是分有amg跟沒有amg的版本,不過只有較低階的版本一月分有我要的車而已,考慮一下就決定先訂車了

因為我是當下才知道這台車的,所以事先沒有機會可以做功課比較,只聽了業務說coupe跟原本那台車都基本相同,只是屁股外型不同而已

雖然價格一月初新車發表會才會出來,不過他預估大概貴個十萬左右,他會盡量依照說好的折扣給我,但是凡事等一月才能知道確切數字

好的,先下訂囉, 合約書業務說之後會寄給我,後面貼印花什麼的,當天是11/14

回家後不用說當然是要做功課啦~ 

GLC 250必須買amg版本,貴20萬可是配備好很多,值得

GLC 250 coupe 我是覺得買低階的就行,內裝都一樣只有稍微的外觀不同與輪胎差異,一樣貴20萬可是沒有原本的250那樣划算

很慶幸自己訂到的是划算的版本,也很期待新車的到來,中間陸續問了業務是否會跟原本一樣說好的要有車貼呀,行車記錄器呀那類的

超過一個禮拜沒收到合約書還催了一次(12/4)

後來拿到合約書發現裡面有被註名先不要寄出~不知道為什麼!

終於熬到新車發表會,新車價格公佈了!

是$259與$279的兩個價格(12/20)

我訂的是$259的非amg版,雖然價格比預期高可是我沒有選擇呀😭

業務的折扣額度說要等到一月,公司公布才知道

我等

等到公布時,業務說他能給我的折扣比原本說好的少四萬(1/3)

也差太多了吧😱😱😱😱

車價已經比原本我要訂的高,然後折扣還比原本說好的少,一次還少四萬

業務說的新車比較沒有空間,這我接受

但是接下來的我無法接受了

業務推託說我一開始說的是要白色,所以說好的折扣是白色的,白色比較沒人要可以折很多

我立馬回答不可能

第一:我車子買銀色是算命的說的,要不我也想有其他選擇啊,就是只能銀色才會到處問哪裡有銀色可以先給我

第二:算命最叮嚀我的就是不能買白色,所以我什麼顏色都有可能問絕對不會問到白色的

你折扣不能給我是一回事,說謊推託是另一回事,怎麼可以因為妳自己的額度空間不夠,隨便編理由還把責任推到我身上呢? 

我立刻回去找以前的對話紀錄,拍下並回傳,清清楚楚的就寫明我一開始就問銀色,也只問過銀色

業務當下也沒承認自己的錯,也沒道歉,只回答,好,但是他還是一樣無法給我那麼高折扣了,根本趕鴨子硬上架

盛怒當下,除了找解決方式我還能如何,這個業務擺明了就是這樣,接不接受你的事

我問了原本之前詢問過的一個南港業務,知道一月分銀色車是還有的,給的折扣跟現在這個一樣,不過藉於已經被豐原這位呼嚨了兩次,(一次騙去簽約,一次騙折扣額度)我寧願重新跟南港的下訂也不要再跟這個豐原的有任何瓜葛!!

合約書是我催才有的,12/4號催說明天幫我查,12/5號我下午又催他喔才說今天幫我寄出了喔

12/20新車發表會他主動告訴我價格,可是沒有折扣,要等到一月

1/3我主動問他他才告訴我到底能折多少,基本上我一直主動追已經覺得他很不負責任,可是當下不能怎樣

知道價格後無法接受,我決定退訂,雖然我重新下訂價格相同,不過至少業務人好很多

再來,我開始詢問我該帶什麼東西,當初我是刷卡下訂金十萬的,我問需不需要卡也帶去

他說不用

我覺得不太對,便問,所以退款會全退給我對吧

他回:只會扣手續費

到現在還不把事情說清楚,會扣錢也沒說,扣多少也沒說

我覺得我孩子都快被他氣出來了

只好追問,手續費是要扣多少,他回兩千

我表明了,這兩千我是不會給他扣的,因為一開始簽約什麼都沒說明,且簽約時價格根本還不知道,如果車出來價格超貴那我是要硬吞嗎? 

之後這位業務表示他會私下退這兩千元給我,我接受,並隔天就把資料用掛號寄出,並請他收到東西後給我個回覆,(這時候的退訂單也是我追他才遲遲寄給我的)

果然,寄完隔天又得我自己追,我追問他有收到嗎?東西有問題嗎?他才回覆東西收到了沒有問題。之後就等兩個禮拜的公司作業時間把支票退給我了(1/5)

好的,正常兩個禮拜後是1/19,我只在中間1/11的時候提醒了一次,問說沒有問題吧?我不想把這件事拖過年喔~ 

他只簡短回答說有幫我送出了,我也沒再繼續逼下去

1/19,已經兩個禮拜了,我不想為難他把時間抓很死,反正離過年還有一個禮拜,我只問他希望不要拖過年,而他說下禮拜應該就會寄給我了

1/23時,禮拜一,我問他支票是由總公司寄給我還是寄給他們之後再寄給我?因為寄來寄去拖時間,若是要先寄給他們的話,我可以自己跑一趟去跟他拿。當時是下午,他說晚點給我回覆。到了晚上八點多都沒回,我問他到底是問的怎麼樣?這不就是個sop行程嗎?難不成對不同客戶有不同方法?

他回答我有問總公司了還沒回覆,等明天告訴我

既然是總公司,好我自己打電話問,總公司的回覆是,這要問經銷商的會計部門,每個地方會有他自己的作業,我留後路給他,沒有說是哪個經銷商或哪個業務

隔天禮拜二一早業務回覆我,「相關人員」都休假要隔天才能回答我

相關人員都休假?所以整個會計部門都休假?然後沒人可以處理一件sop的事情?如果殺人不用判刑我真想殺了這個業務!

實在受不了打去總公司抱怨,我要求總公司幫我追這件事我不想自己再問這個業務了,總公司掛掉電話前我一再強調並確認你們會打給我給我個答覆基本答覆對嗎?總公司客服說對。當時是快中午大概11點多

到了晚上六點還沒消息,我生氣的打去總公司,得到的回覆是,經銷商沒有跟你聯繫嗎?

經銷商若是有給我妥善的回答的話今天我就不用打總公司了,我真的無語問蒼天

總公司客服一直跟我抱歉,問題是抱歉也沒用因為他也只會幫我打給經銷商然後請經銷商跟我聯繫,完全於事無補!!

由此可見中華賓士很沒保障,若是遇到好業務算你幸運,不好你就自求天命吧!

我不幸遇到超爛業務,今天是除夕了,過年前是不可能解決這件事了,年後也不知道要拖多久,已放棄!之後有機會我絕對不會再跟中華賓士買車了!也奉勸大家不要上當!要不後續處理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