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社會的婆媳觀念 

是個大毒瘤

好在現在的驚世媳婦很多

一點一滴的在打破這些莫名的惡習

相信等我兩個女兒長大的世界 

這種觀念已經幾乎不存在


我是女兒 不是媳婦

到我結婚前的三十年歲月

我沒吃過你家一口飯 

是為何結婚後我要哭哭啼啼的拜別我的父母

只因為從此之後我是夫家人?

什麼鬼東西?!

我結婚 只登記 不宴客

因為我朋友都不在台灣 

宴客只是傳統的形式 宴給親戚看

我不在乎親戚知不知道我結婚啊

關他們屁事啊🤷‍♀️

我也極度排斥拜別父母這環節

老娘我隔天就要回家跟父母討論工作的東西了

拜別個什麼勁啊

哭屁啊

我可以感謝父母養我這麼大 我終於成家了

但我不要哭說我以後不能回家了 

以後我是夫家人了

謝謝你們的養育

Hello? Excuse me?!  

我依然是爸媽的女兒 永遠都是

我只是多了夫家的爸媽而已

沒有要換人喔


結婚很重要 重要的是找到可以適合磨合的人

觀念要相通

很早我就跟先生說過

我不會要求他要為我父母做些什麼

但是 我也沒必要為你父母做些什麼

話講得比較白比較難聽 但 講的客氣以後可能有誤會啊

但是要搞清楚

沒有必要 不代表不願意

兩個人願意在一起成為一個家

當然是願意為對方有所犧牲

當今天情況是你需要我幫忙 或 我需要你幫忙

我們都願意為對方做些什麼 

只是這是自願性的 不是必要性的

父母會年老 當有一天他需要人照顧 

你的父母是你的責任 我的父母是我的責任

我不會要求你照顧我的父母

當然 你也沒資格要求我去照顧你父母


我算是很敢講的人 即使今天公婆在我面前 我也是一樣這麼說

當然不是帶著討人厭的口氣

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

但 不該退讓的我不會退讓

因為你退一步 之後就會退更多步

時間一久 就變成理所當然

這是人性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因為我希望我的女兒 以後不要是被欺負的那一個

我寧願你當驚世媳婦 也不要你像新聞那樣

委屈在心裡 最後逼死自己


可惜大部分人沒有這麼幸運

因為你要能有資格這麼站穩立場

第一你經濟要獨立 不是靠老公

第二老公要開明 願意與你同陣線

光是這兩點 打趴一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