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是用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子做推算的

我的最後一次月經日期是六月九號

推算預產期應該是三月十五

不過醫生那時候跟我說暫定預產三月十二吧

其實差幾天而已也沒什麼差

就這麼訂了

懷孕後期可能因為我是第一胎

本來就很有可能會超過預產期才生

妹妹體格也沒有比較大 一直只是中段班

所以即使我肚子很大了 也沒有向下墜的跡象

每次出去買東西都會被說 要生了吼 可是肚子沒有掉下去耶

甚至有一兩個人問我是不是生雙胞胎

可見我肚子真的很大😂

38週了我還去拍孕婦寫真 肚子是真的還高高的呀

到了最後一週都已經在聽胎心音跟測收縮了

3/5 3/10 3/15 三次都聽到護士跟我說

開一指喔 還沒有什麼收縮

心裡越來越擔心妹妹會不會待太久有胎毒胎便的問題

已經做好要催生的心理準備 也考慮要不要乾脆擇日剖腹呢

我一開始是想讓妹妹自己選時間出來的呀

她不出來我反而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3/15 測完還沒有生產跡象 也已經跟醫生討論好要催生了 翻了一下農民曆發現隔天剛好是觀世音菩薩誕辰 決定隔天3/16就去催生

(爸爸是3/17生日 本來還期待他倆同天的說)

既然要生產了 產婦約了產前最後一ㄊㄨㄚ麻將局

人都約好了 在12:02左右 上廁所完

感覺體內 [ㄅㄛˉ]一聲

緊接著有一股水從陰道流出來

我低頭看沒血 轉頭喊我老公 破水了!

話說我老公也很聰明提早請了一天假下來 

剛好就碰上我生產

默默打了電話cancel我的牌局

起身去洗澡

這時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見妹妹本尊啦

我老公說人家要生應該很緊張 你怎麼很興奮

哎唷我要當媽了嘛我很期待呀😆

洗澡完去到醫院 我的產褥墊已經吸羊水到滿出來

褲子都濕了

護士請我去採集尿液並灌腸

之後就等待子宮頸慢慢開囉

準備好躺到床上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晚上一點多了

內診開兩指 我先打點滴 打完才打無痛

到這時其實我都還不怎麼痛 等到快打無痛時才慢慢有子宮收縮的感覺

陣痛 其實就像經痛 悶悶的 痛在裡面

我小時候有過經痛痛到在路上蹲下站不起來

也有過痛到吐

所以我覺得當時的陣痛還好

打了無痛之後就完全沒感覺了

有時候有血流出來還是感覺的到的

那時候鋪在屁股下的產褥墊看起來很可怕

滿滿都是血 

護士每過一下下會來內診看你開幾指

開到十公分才會推進去生

無痛漸漸退了就請護士來補

真心覺得現在生產真的輕鬆好多好多了

中間有一段我可以明顯感覺到肚子一陣一陣的痛

悶痛到我覺得不是很舒服我才問護士

因為剛補完無痛照理我不應該會痛的啊

護士說有可能是寶寶一直再往下推 子宮頸在開 你才會痛

一內診果然立刻進步到6-7公分了

我還一度明顯感覺到妹妹往下推了兩格

有個東西在體內往下掉的感覺好奇妙

第三支無痛打完我慢慢覺得每一次收縮我都痛了

奇怪的是轉頭看儀器,早早的收縮數字到一百多我沒什麼感覺,現在收縮只有四五十我卻很痛

此時也已經到早上六七點了

以前聽別人說痛好幾個小時覺得這麼久是怎麼熬過來的

真實體驗 其實時間過很快 等著痛著時間就過了

慢慢一直覺得很想大便

護士說那是因為寶寶頭壓到直腸 是正常的

每一次收縮我都好想大便

每一次收縮都很有感覺

這時候打的無痛似乎沒什麼效果了

只等著子宮頸快點開 妹妹快點出來

醫生說過羊水破後不要拖超過12小時

換句話說 我中午前就該生出來

我等啊等 到十點多了 最多開到九指而已

收縮數字一直都在四五十最多 有時候我痛了可是收縮只有二三十

護士幫我多調了一瓶點滴 說是幫助收縮的

十一點多快十二點 準備推我進產房

我還在等我的醫生來

我總共吐了兩次 可能是麻醉劑的副作用 也可能是空腹胃酸太多 妹妹後期就很愛折騰我的胃啊🙄

要進產房前我還在吐 超不舒服的

那時候心想 我胃的不舒服大大超過我子宮的不舒服😭

進產房後就定位 護士先教我怎麼用力

當她看到收縮時會叫你用力

此時 雙手抓把手 頭往前抬靠向肚子 憋氣用力

難怪人家說懷孕可以多去游泳

游泳可以訓練憋氣啊!我憋沒多久就沒氣了欸

沒憋氣就沒用力 就推不出來

幸好我用力用對地方

醫生一到就說 這再推兩次就出來了

還好我也沒經過護士壓我肚子推小孩出來的過程

那真是超嚇人的

醫生到我在用力幾次之後

就叫我不用用力了讓妹妹自己滑出來

也跟護士說不用幫忙推壓

你真的可以感覺到東西慢慢滑出的感覺

雖然不痛 但還是感覺的到

然後妹妹就出來了!!

開心😍

看看時間快要中午十二點半

我也是足足生了12個小時呢

生完還要等胎盤滑出

所以你可以躺著看見護士把孩子抱去旁邊簡單擦拭 通鼻子 讓他哭出聲音 之後抱來給你

寶寶躺在你胸前你會有一個很滿足的感覺

覺得心裡滿滿的

他的體溫在你身上 看他張開眼睛 雖然他還看不到 

聽著醫生跟你說聲恭喜

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護士細數她眼睛鼻子嘴巴耳朵

手指腳趾各十個

之後抱出去給家屬看看 再帶去洗澡

我躺著等待醫生縫傷口 

生完開始亂聊天

問我有拉屎出來嗎 因為真的很像拉屎啊

痔瘡跑出來了嗎

還一直叮嚀要把我傷口縫漂亮一點

還逼問醫生剛剛你剪了幾刀

哈哈我超煩的啊

縫完回去休息室 還得內診看傷口一次

自然產就是無止盡的被護士把手伸進陰道裡

囧囧囧囧囧

這次看傷口我只是一直os 

這樣你就把我剛縫好的傷口用壞了啊這樣就不漂亮了啦!

然後回病房休息

結束生產過程

The end🙄

PS 隔壁床有媽媽不打無痛我真心覺得強者

然後妹妹很有默契的挑一樣的日期出生

偏偏就不跟爸爸同天哈哈哈

之後就是忙碌的新手媽媽日子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yChen 的頭像
    AlyChen

    Aly's Space

    A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