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在地的大甲人, 推薦一下一個很奇特的東西, 粉腸

不是一般在麵攤喝粉腸湯的那種粉腸喔~~~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都叫做粉腸, 可是確實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兩個東西

很多人來大甲都知道要去鎮瀾宮前面買一家"康家阿嫲的粉腸" 來吃

可是我要說的不是這一家喲(康家的也很好吃啦)

這家順伯粉腸 米腸位於出鎮瀾宮大門口左轉往菜市場的方向, 經過7-11, 第一個巷口左轉進去就看到啦

由於是菜市場, 他只有早上才有, 過中午之後大部分只會看到他拉下的鐵門了

他不是像康家啊嫲那樣炸好煎好賣一份一份小份的給你帶著吃, 他是可以帶回家自己料理的喔

怎麼料理?丟進氣炸鍋炸個幾分鐘就好了, 沒有多餘的油還健康很多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大甲的特產, 不過很多外地人第一次吃到這種粉腸都說, 這是什麼東西??!! 好特別!!

然後就愛上~~~~~~~~

我老公跟我嫂嫂都會指明要帶這個粉腸回家自己用來吃

讓我這個從小吃到大的很疑惑, 啊外面沒有嗎?! 事實上還真的沒有看過

順帶一提, 第一張照片右邊的燒餅油條早餐店也是大熱門

剛開門時候大概六點鐘, 剛出爐的燒餅是搶著被掃光,

我本身是不愛吃燒餅的人, 不過這家的甜燒餅我每次經過都一定會買一個吃

吃過臺北華山要排隊的早餐, 我覺得這家比較好吃XD

不過這都是要早上才有的  太晚來就吃街上小吃唄

 

來看看粉腸跟米腸的本尊!!! 他就這樣兩大盤放在桌上, 你要多少她用剪刀剪給你, 會幫你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我通常都是一百一百的金額買, 粉腸兩百米腸一百這樣, 粉腸每次炸上桌就都被小孩掃光了啊~自己都沒吃到

真的是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小東西, 不過有來的人真心建議買回去吃吃看, 外面吃不到的喲

身為大甲人的口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